花如故

为师为兄(七)

忠犬痴情蓝二学生攻X温文尔雅蓝大老师受.


“蓝老师。”


蓝曦臣刚下课就被早待在门口的江澄堵住了,他夹着书本看着面前这位高高瘦瘦,一脸正气的男生一会儿,半晌问道:


“你是?”

 

“我是和蓝忘机同寝室的,我叫江澄。”江澄介绍自己,语气急切。“我想问一下,关于他妹妹的事情。”


鬼知道他昨天在学校论坛上看见那些帖子时候的心情,说好的“妹妹”变成了女朋友不说,他还怂得不敢去找蓝忘机对质,是他理亏,先看上自己室友女友,可他怎么都不想相信那是蓝忘机的女朋友,毕竟,他这样的性格都找不到女朋友,蓝忘机那样的能找到才怪。


可他忘记了他们都是半斤八两。


江澄决定亲自去和昨日跟他们在一起吃饭的蓝曦臣求证,所以才发生了以上一幕。


而蓝曦臣听了,不由蹙起眉头,问着:“他妹妹?”

“就是今天和你在一起吃饭的那个女孩。”

 

蓝曦臣眉头蹙得更紧,出口是令江澄心碎成玻璃渣的话:“那不是他女朋友吗?”

 

“什么?!”江澄震惊,瞳孔放大了数倍。

 

偏偏蓝曦臣还反问了一句:“不是吗?”


这下江澄真的心碎太平洋了,纯纯的爱情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,得亏他叫蓝忘机了这么多声姐夫,转眼变成了情敌,这是什么狗血电视剧剧情?


蓝忘记居然还不解释,不承认那个女孩是自己女朋友,莫非蓝忘机冷峻的外表下是个渣男的灵魂?看来他还是有机会的,想到这儿江澄突然开心不少。不过还是先找蓝忘机理论一下,树立一下自己的形象再说。


蓝曦臣还在纳闷,这个叫江澄的同学突然问他蓝忘机和他女朋友的事情,还因为那个女孩是他女朋友而难过成那样。


难不成…

他喜欢…蓝忘机?!


这…还是年轻人会玩,就祝他们百年好合吧。


蓝曦臣没想到,他下午念叨的那个男主角之一,晚上就见到了。因为蓝忘机最近表现优秀,他就没有再找他麻烦,除了昨天一起吃了饭,其余时间都很少见面。


没想到,今日他只想来图书馆天台吹吹风,就看见了比他早来的蓝忘机,蓝忘机站在栏杆边缘,仰头看着悬挂在天边的一轮满月。

 

“原来你也喜欢来天台吹风。”


蓝曦臣盯着他的背影看了好久,一直在想是转身离开还是留下来,最后一想天台是公共区域,并没有谁给谁让位置之说,所以缓步走了过去,在距离蓝忘机三米处站定。

 

“嗯。”


蓝忘机头都没回,只点头应了一声,眼睛依旧注视着那轮月亮,从蓝曦臣来到这里他就感应到了,可他并没有作声,这个老师对他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存在,大概是因为他破的规太多了,开始坦然接受。


蓝曦臣这是第一次在图书馆天台看到他,这里很少有人来,久而久之,蓝曦臣就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私人领地,大概是他们来的时间不一样,所以以前从未碰上。


蓝忘机对蓝曦臣也是一个特别的存在,毕竟他是教学生涯开始时遇到的第一个全校公认的刺头,也是自己第一个试图教育的学生,可以变相说这是一种“处女情结”,男人对自己第一次的东西总会有迷恋。

 

“有时候我会想,若我是一只鸟就好了,愿意飞去哪就飞去哪,自由自在,无拘无束。”


蓝曦臣抬脚跨上栏杆,鞋底踩着石灰水泥的屏障,脚尖悬在外面,他就这么直直的站在上面,向无边昏沉的星空敞开了怀抱。


蓝曦臣是一个很理想主义的人,也兼具着浪漫主义的情怀,可惜他生长在一个很传统的家庭,从小就被灌输好好念书才是正道的思想,父母对他的要求无止境,哪怕他站在更高的位置,受更多人的敬仰,他们也只觉得不够。


他有多少次想不做乖乖仔,像蓝忘机一样,随心所欲,甚至把曾经被迫放弃的兴趣爱好找回来,可他不行,那种教育在他心里扎了根,他逃不出这个已经盘根错节的牢笼。


“鸟不一定都是自由的。”蓝忘机阖眸,继而轻声道。


比如他,比如兄长。


盘古开天辟地,女娲造人之初,并未想过诸神之间会有一场纷争,他与兄长本是梧桐林的一对神鸟,千年在此地过着无拘无束的生活,可惜自己被外界的繁华迷惑,不顾兄长劝告,执意参与这场纷争,兄长无法,最后投靠了水神共工,两人至此形同陌路。


兄长曾劝过他,说颛臾可同甘苦不可同富贵,表面博爱实则自私自利,兄长说的是对的,可他却从未听过,毅然决然跟着他,直到兄长被打落北冥。


自己也因私自带出兄长遗体而落得如今被四处追杀的下场。


兄长被打入北冥时,他天真的以为颛臾就这么算了,成为天帝后大赦天下,却未曾料到他会如此赶尽杀绝,那时候,蓝忘机正想忙完差事就回梧桐林找兄长,与他和好,却听闻噩耗,他到现在都未对兄长表达一份歉意。


神界有神界的规则,人间有人间的门槛,哪里是真正逍遥的地方,也只有那片曾有兄长的梧桐林了,可惜,梧桐林还是那片梧桐林,人确是面目全非。

 

“嗯?你怎么知道。”蓝曦臣回头对着蓝忘机笑,精致的面容在月光下显得更有神采。“子非鸟安知鸟之乐?”

 

“…”蓝忘机沉默了,他不知道怎么回答蓝曦臣,毕竟作为群鸟之首,天下所有会飞的生物都在他的掌控之下,他怎能不知鸟类的快乐?


也许真的不懂吧,他这一万多年过来,从没有快乐过。

 

“我就很喜欢这种飞翔的感觉,啊...”


蓝曦臣话音未落,脚下忽地踩空,身体顿时失重,向后跌了下去,跌落位置近百米高,他呼喊出声,突然眼前一道金色亮光划过,他感觉自己倒在一片柔软的云彩里,失去了意识。


事发突然,蓝忘机来不及多想,几乎是在蓝曦臣跌下去的同时,他静止时间,化身为凤,展开十几米长的彩翼,俯冲到蓝曦臣身下,稳当地将他接住,继而一飞冲天,半空之上,冷清月色映出一只长尾鸟的身影。


静止时间会浪费很多灵力,对于已经丧失了一半灵力的蓝忘机来说,他只能短暂的坚持一下,随即又化为人形,横抱着蓝曦臣缓缓降落到地面上。


他一手托着蓝曦臣,另一只手高高举起来,霎时一道幽蓝光芒罩住了蓝曦臣的脸,蓝忘机一边施法,一边对人轻声说道:“忘了这一切。”

评论(18)

热度(24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